國語日報社

兒童書報網站

 品牌介紹
《國語日報》是一份專門為小朋友和家長辦的報紙,由一群語文專家於一九四八年共同創刊,以「推行國語」為目的,是全世界唯一一份標記注音符號的報紙。民國三十八年正式成立董事會,推傅斯年為第一任董事長,洪炎秋為社長,並由吳稚暉擔任名譽董事長。《國語日報》刊頭提字乃由胡適先生所書。一九五九年,報社改組為財團法人機構,成為一個非營利的社教組織。
 商品介紹
國語日報在編輯方面,有幾項特點:一、文字簡潔,完全口語,的確做到了「怎麼說,就怎麼寫」。用字精確,是學習語文的好刊物。二、在新聞處理方面,以「教育意義重於新聞價值」做準則,對文教新聞的報導,有獨到的地方。三、副刊編輯,針對學習國語文和輔導教學要求,深入淺出編輯。
國語日報週刊三大學習主軸:1輕鬆學新知:好奇心是孩子成長的原動力,本刊特別邀請科學、自然及動物界的專家及插畫家,透過圖解,深入淺出的帶領這群小小探險家,輕鬆學習新知識。2快樂玩語文:幼兒園大班到小學低年級是孩童奠定語言能力,感受文字魅力的黃金時期。本刊特別邀請國內著名兒童文學作家、詩人,一起為孩子創作適齡的童詩與童話。啟發孩子對語文的興趣及文學的想像。3健康樂成長:本刊特別邀請專業的醫師及教師,透過圖解及文字,告訴孩子如何保護自己,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,成為頭好壯壯的未來主人翁。
中學生報內容含括四大重點:掌握時事新知、規畫學習生涯、提升語文能力、分享心情故事。在十二年國教啟動之後,新的升學制度讓許多國中生和家長感到不安,教育政策莫衷一是,讓家長更加擔心。因此,中學生需要一份真正了解、關懷及符合青少年需求的報刊,《中學生報》是陪伴青少年成長的心靈夥伴,一起奔向美麗燦爛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